媒体关注
【扫黑除恶】我省召开配合全国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1-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全国扫黑办第11特派督导组将于近期进驻我省,开展为期15天的特派督导。29日下午,省扫黑办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全国第二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追捕“漏网之鱼”行动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做好配合全国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相关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办主任朱晨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央对扫黑除恶斗争开展特派督导,是对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帮助固强补弱、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现“重要窗口”担当的有利契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特派督导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把配合做好特派督导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配合特派督导的工作重点,全力做好配合督导工作。要紧扣督导任务清单,推动重点问题整改、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评查、重点行业整治、重点地市赶超等实现新突破,确保“六清”工作如期完成,推动我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追捕“漏网之鱼”行动是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十件实事”的第一件事,也是特派督导的重要内容。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全国推进会部署,提高站位、乘胜追击、合力攻坚、坚决完成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一逃一档一策一专班”模式,制定工作方案,建立责任清单,限期包案清零。要强化信息研判,加紧开展新一轮研判分析,筛查有价值的线索。要加强配合协作,坚持“一盘棋”理念,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务求实效。要大力宣传发动,研究落实政策,营造全社会追捕“漏网之鱼”的强大声势。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督导、坚持即时整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特派督导配合保障工作,确保督导组高质量完成督导任务。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杭州市、温州市、绍兴市、丽水市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平安鼎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