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扫黑除恶】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浙江工作汇报会召开
时间:2021-11-2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1月1日,全国扫黑办第11特派督导组督导工作汇报会在杭州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昌荣介绍我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并作表态讲话,全国扫黑办第11特派督导组组长彭治安出席并讲话,副组长郭根虎及特派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彭治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2018年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浙江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从严惩处的高压态势,三年来共打掉黑恶团伙3400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万余人,破获各类案件5万余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290余亿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多项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今年党中央部署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以来,浙江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采取了一批创新务实举措,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彭治安强调,浙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特派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要严格纪律要求,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层层传导压力,确保特派督导取得扎实成效。要以特派督导为契机,准确把握形势,正视存在问题,明确路径方向,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深挖根治到位、依法严惩到位、常治长效到位,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行稳致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王昌荣指出,特派督导是对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实现长效常治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全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落实好中央部署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做好配合和接受督导工作。对特派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和移交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即时整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整改目标、时限和责任单位,确保如期完成督导整改任务。要把落实督导整改与深化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加快补齐漏洞短板,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昌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特派督导为契机,全力推进追捕“漏网之鱼”行动,抓紧抓实涉案财物处置工作,借势借力依法严打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持续下降、行业秩序持续好转、制度机制持续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开局目标如期实现。要强化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充分反映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成果,充分展示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为常态化扫黑除恶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部分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平安鼎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