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1-08-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8月18日,全省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为我省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护航添彩。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朱晨主持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7月,全省累计打掉黑恶团伙111个,抓获各类团伙成员1074人,破获案件1582起,扣押涉案资产4.41亿元;依法起诉涉黑涉恶案件208件698人,依法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55件561人。



          会议要求,要精准谋划,全面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向纵深开展。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各级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级扫黑工作专班要实行常态化运行,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继续落实包案工作机制。从严打击违法犯罪,认真落实线索排查发现和核查等工作机制,深入分析研究涉黑涉恶犯罪新动向,健全分级分类打击机制,穷尽一切手段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依法严格规范办案,坚持证据裁判原则、坚持正当程序、坚持正确使用法律不动摇,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借势借力教育整顿,抓住教育整顿关键环节,依纪依法再深挖彻查一批为黑恶分子站台撑腰、提供庇护的“保护伞”。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这个“牛鼻子”,集中一年时间打赢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攻坚战,确保涉黑涉恶案件数量大幅下降、行业秩序明显好转、制度机制基本完善、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要查短板补漏洞,力争破获一批大要案,切实加强行业常态监管,坚决杜绝“有证难管、无证不管”的问题。要抓重点求实效,围绕行业乱象问题,加大打击力度,做到主要犯罪嫌疑人不抓获不放过、团伙骨干和利益链不打掉不放过、“保护伞”不挖出不放过。要严责任提效能,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和“谁执法、谁普法”要求,积极构建党委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要重督导促落实,挂牌督办一批典型案件,对推进有力、成效明显的要通报表扬,对整治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要约谈问责,对行业问题突出、案件高发的要挂牌整治。



          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厅、省建设厅负责同志分别部署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联络员,各市、县(市、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和联络员分别在省主会场、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平安鼎微信公众号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