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书记讲党课 | 胡海峰: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2021-04-0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3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胡海峰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课。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委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韦辉出席,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郎文荣主持。

     




          胡海峰指出


          在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这样一个“四重时间坐标轴叠加”的重要年份,党中央作出在政法系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对政法工作、政法单位、政法队伍的极端重视以及寄予的特殊厚望。广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必须深刻理解政法的性质定位和使命职责,准确把握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社会属性,才能更好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更好地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光荣使命。




          胡海峰强调


          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丽水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任务要求,确保活动方向始终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作用效果突出显著。坚持宽严相济,一切从实际出发,既突出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强调以“被查从严”来倒逼,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以上率下,充发发挥政法机关领导干部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实改真改。坚持问题导向,来一次问题的大起底、大排查,全面摸清“六大顽瘴痼疾”,有的放矢地加以整顿解决。坚持群众路线,自始至终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准,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确保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坚持标本兼治,既治已病又治未病,既解决个性问题又解决共性问题,既解决表面显性问题又解决潜藏深层次问题,既解决当前突出问题、急迫矛盾又注重着眼未来抓源治本、常治长效,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衡量教育整顿成果。




          胡海峰强调


          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定厉行“丽水之干”,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努力锻造出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向高素质高质量挺进的丽水政法“挺进师”。要筑牢忠诚使命的政治灵魂,把忠诚使命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必修课、常修课,时刻准备着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以对使命的绝对忠诚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要砥砺求是挺进的硬实担当,坚持“五个过硬”的要求,敢于斗争更要善于斗争,磨炼过硬的求是本领,在求是中求实求势求事,在识变中应变思变求变,把坚定的政治立场、正确的政策策略、科学的方法手段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各方面本领。要永葆植根人民的初心本色,坚持秉公执法、司法为民,努力使“教科书”式的执法成为常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依照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道理,练好组织群众、动员群众、发动群众的基本功,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广纳民意民智。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丽水加快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丽水经开区设分会场。



    来源:平安丽水微信公众号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