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赛比争先】真抓实干、挺进争先 | 松阳县检察院召开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
时间:2024-03-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近日,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第一季度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业务条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最高检新修订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价主要评价指标》,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院业务数据情况。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 潘启才



    第二检察部主任 廖晨莺



    第三检察部主任 雷淑燕



    政治部副主任 杨莉



    办公室主任 吕夏炀俊



    古市检察室主任 叶文忠



    工业园区检察室主任 杨莹




          各部门负责人立足岗位职责,针对业务数据、重点工作,逐一汇报了第一季度的工作情况,细致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的针对性举措。


          汪兴检察长结合全国两会以及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围绕市检察院提出的“一特三转五优”工作目标,就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紧盯目标,考核要打翻身仗


          要充分认识检察业务数据考核的重要性,更好统筹“有数量的质量”和“有质量的数量”,实现质量、数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用好业务数据“指挥棒”“风向标”作用,重点关注短板弱项,精准施策、靶向施治,力争各项业务在全市排在第一方阵。以考核传导压力、催生动力,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力求突破,工作要有新亮点


          要深刻学习领悟最高检提出的构建中国特色轻罪治理体系,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托检察室建设,探索打造具有松检特色的轻微犯罪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实现轻罪案件又好又快办理。要以归零翻篇的姿态开展数字检察工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数字化手段拓展监督渠道、优化监督模式,推动个案办理向类案监督延伸,深挖类案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和治理漏洞,实现小切口推动大治理。



          三是提高标准,队伍要有“尖子生”


          要以全市检察机关“丽水之干”赛比争先活动为抓手,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引导检察干警不断提升专业素能。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制度,将理论调研、信息宣传、典型案例的撰写与个人晋职晋级、评优评先等挂钩,激活干事创业“一池春水”。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奋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松阳检察队伍。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