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检察服务进社区,普法宣传“零距离” ——松阳县检察院开展暖冬社区志愿服务
时间:2023-12-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鼓励广大党员及退休党员充分发挥政治优势、践行初心、服务群众。近日,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联合城南社区、浙江民泰商业银行丽水松阳小微企业专营支行走进青田码道区块,开展普法和反诈宣传活动,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你好,我们是检察院的干警。耽误您几分钟时间,请您了解一下我们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手册和讲解政策法律知识等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群众宣传讲解检察职能,普及法律知识,宣传公益诉讼职能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在遇到法律问题时,善于寻求法律援助,充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检察干警还深入沿街商铺进行入户宣传普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商户介绍了什么是检察职能,进一步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检察机关的知晓度,进一步增强商户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松阳县人民检察院还组织退休党员和在职干部一起走进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对居民区卫生问题进行整治,对卫生死角进行排查清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步,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拓展普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增强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鼓舞人心、振奋人心。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