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踔厉奋发加油干——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之三
时间:2022-12-1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勇毅前行谱新篇,新征程上再扬帆。松阳县人民检察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组织系统学、融会贯通深入学、联系实际生动学,迅速掀起全院上下学习热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落实落细各项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特别开设“学习二十大,奋发加油干”栏目,让各位干警立足岗位实际,畅谈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检察履职中。


    张桂旺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中共党员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更是在专章“严格公正司法”部分中,明确提出“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在党的历届报告中尚属首次,身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领导倍受激励鼓舞、更加信心满怀。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贯彻落实具体措施部署要求,从强化法律监督自信入手,更新法律监督理念,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夯实法律监督支撑,淬炼法律监督队伍,紧紧围绕“一特三转五优”的工作目标,加力推进我院的法律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阙福亮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中共党员

          中国式现代化的论断,是我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鲜明的极具特色的体现,是最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是党的二十大会议明确的结论。传统的大众化观念认为,现代化就是以西方社会发展模式为参照,甚至以其为模本,是唯一的。现在,我们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道路,就是对人类社会现代化模式的新突破、新贡献。为全人类的现代化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路径。把西方的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放在平行的位置上去比较,各国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国情,更自信地决定现代化发展模式,彻底打破了西方在现代化发展模式上的话语霸权,打破了传统的关于现代化的思维模式,在全体中国人和广大发展中国家人民中,建立起全新的自信,这是对全人类的创造性贡献。在此关键时期,检察机关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在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坚定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目标,全力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确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良山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中共党员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一重要论述首次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为推进新时代检察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认真推动选人用人、教育管理、考评奖惩等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坚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强大人才动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政治标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人选的首要条件、第一要求,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绝对忠诚铸检魂。健全科学的培养体系,综合干部日常表现、蹲苗培养、适时使用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完善有效的评价办法,把绩效考核、关心关爱、表彰奖励等作为抓业务、带队伍的重要抓手,引领干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双提升,充分激励干警干事创业热情。

    黄晓莲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中共党员


          在详细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后,党的二十大会议全面展望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起点上,我们要把新时代十年变革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贯通起来,时时自省“入党为什么、在党言什么、为党做什么”,把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岗位的忠诚写在人生信念的旗帜上,融入到职责使命中;要自觉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统揽,转变工作理念,准确把握角色定位,能动履职,构建检察监督新格局;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检察履职的重要使命,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办好群众身边每一起“小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林伟

    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

    中共党员


          党的二十大会议,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相互联系、有机统一。  报告中专门强调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一关键环节,充分体现了新发展背景下检察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一定要对照党的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把党的新精神全面融入检察履职办案中,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嘱托期盼,充分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深耕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锤炼“严、快、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工作激情与工作能力,勇毅前行。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