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人大代表联络站里架起人大、检察融合监督“连心桥”
时间:2022-12-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人大对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监督制度”“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打造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高效沟通联系的全新平台,构建人大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融合贯通的大监督格局,合力打造松阳法治监督共同体。12月15日上午,松阳县人大、检察融合监督联络处揭牌仪式在青田码道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举行。县人大常委会法制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毛先法主持揭牌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向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兴出席揭牌仪式。



    叶向东、汪兴共同为人大、检察融合监督联络处揭牌。




          叶向东表示,举行人大、检察融合监督联络处揭牌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强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的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就发挥好人大、检察融合监督的作用,他提出三点意见:1打造融合监督共同体人大、检察融合监督是多元监督体系实践工作的创新,人大要为检察机关提供植根人民的工作基础,检察机关要主动将司法资源和司法服务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的最末端,让服务民生更加有感。2实现融合监督常态化人大与检察机关要以“联络处”为平台,常态化开展工作联系,建立完善人大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机制,通过联合互动实现线索互移和信息共享,促进监督效能提升。3提升融合监督执行力联络处的设立,构建出了“人大代表+检察官”一体化的法律监督模式,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联络处高效发挥作用,努力把这个平台打造成为代表建言献策和反映问题的绿色通道、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前岗哨所,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中体现强力担当。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