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小红花”未检 | “法律不是蒙着面纱的盲盒,它就在我们的身边。
时间:2022-12-1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12月12日下午,松阳县实验小学一九班的法治课堂上同学们欢欣踊跃。来自松阳县检察院小红花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姐姐正在和同学们一块热烈讨论着法律和小学生生活的关系。快跟着小编去看看吧!王伟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法律,法律和小学生的生活有哪些关系。以“我问你答”的方式,精心挑选符合一年级学生年龄的案事例,教会同学们如何自我保护辨别拐骗招数,怎样处理校园欺凌问题等,让同学们能够亲身感受到在自己身边的法律。



          最后,检察官还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中会遇到的情况,如看见有人偷东西怎么办、看见有人落水怎么办、发现着火了怎么办、能不能自己购买游戏装备等一系列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记住“专业的事情让专业的人去做”。并教导同学们要“谨慎交友、明辨是非、三思后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遇事多问老师、问长辈,紧急情况要报警,注意自身安全。“互动活泼、案例真实、讲解生动,孩子、家长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法治教育课!”学校老师表示这堂课填补了学校法治教育的空白,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自己,明辨是非,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