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小红花”未检 | 今天的法治课送给处于青春期的你
时间:2022-04-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这样有趣的一幕发生在古市中学大教室里,4月28日,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青春期学生法治和安全教育,松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们走进了古市中学,为该校400多名初一学生送上了一堂主题为“青春国度的边与界”的法治课。




           滕瑜群检察官根据中学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通过视频动画、典型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与这群00后“打成一片”,从青春期中学生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入手,向同学们着重讲解了“法律的定义”、“刑事责任年龄”、“校园欺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强奸罪”等法律知识,为同学们的青春期作了法治注解,还讲解了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未成年人法治观念培养以及如何缓解情绪等内容。在这场持续一个小时的讲课中,令人耳目一新的授课方式,贴近青春热点的课件内容,幽默风趣的言语输出,深深地吸引了同学们的聆听,趣味十足的情景表演使现场气氛满满。



          “一堂课的时间是有限的,我希望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为大家打开法律这扇窗,在大家心里播下法治的种子,让大家感受法律,萌发法治意识,规范自身行为,保护自身安全。”


          下阶段,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合作,了解校园法治培训需求,为学生量身定制法治课件,切实提升未成年学生的法治理念。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