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全面弘扬践行新时代松阳精神,全力推进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
时间:2021-11-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在世代精耕勤学的沃土上,当代松阳人以开放融合的心态和视野感召新时代,发出积极奋进、争先图强新誓言。11月1日县委发布新时代松阳精神。11月3日县委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会议召开。松阳县人民检察院紧密围绕新时代松阳精神,掀起弘扬践行新高潮。

          #1 认真组织专题研学

          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县委要求,召开了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组织全体干警进行集中学习。结合岗位本职工作,积极弘扬践行新时代松阳精神,不断深入履行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能,持续推进松阳检察高质量发展。



          #2 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为更好地学习和弘扬践行新时代松阳精神,县检察院积极宣传,利用本院微信公众号、大楼电子屏、宣传展板等,大力营造学习践行的浓厚氛围,在全院进行多方位、立体化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新时代松阳精神的知悉度、影响力和号召力。

          #3 全员学习热议践行

          县检察院全体干警结合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职能,深入学习新时代松阳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把准方向、明确目标。各部门组织干警们谈心得、写体会、切实立足岗位议责履职。


          洪婧媛

          第一检察部干警

       “精耕勤学、开放融合、争先图强”的松阳精神,在新时代应运而生。学完松阳精神,我更是牢记回乡初心,更是恪勤匪懈:秉持着将司法为民的初心融入匠心,以求极致的精神,不断精进专业素养,才能在检察履职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实的检察产品。要跳出检察看检察,听听不同的声音,让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助推社会治理思想理念落在实处。作为一名检察人,我将始终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光荣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滕瑜群

          第一检察部干警

          地处浙西南腹地的松古大地上,先辈们精耕细作,让处州无籴贵之患;他们广迎迁徙族群,包罗万象,和谐共处。进入新时代,每一位松阳人将以见证者、参与者的身份,吮吸着漫长积累的文化养分,以开放融合的姿态,在各自岗位上精耕勤学,奋发图强、力求当先。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时刻牢记自身的职责,将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用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行动,提升实际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林杰

          第二检察部主任

          新时代松阳精神蕴含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谱系,反映了松阳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体现了时代发展的新要求,短短十二字是新时代松阳的缩影。作为新时期的检察人,我们要立足检察岗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对标人民群众新期待,把松阳精神融入到每一件公益诉讼监督案件中,成为新松阳的追逐者、参与者、践行者,培养包容的品格、开阔的视野、实干的精神,凝聚公平正气、担当勇气、包容大气,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公平正义。


          陈巧怡

          第二检察部干警

          新时代松阳精神“精耕勤学 开放融合 争先图强”,淋漓尽致的刻画了千年古县松阳的时代变迁和崭新的松阳人民的面貌。作为新时期青年干警的我深知,理想信念至关重要,与时俱进更为突出,在新时代松阳精神的引领下,要进一步孜孜不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在服务检察工作中用心用力,为松阳检察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治中

          第三检察部干警

        “精耕勤学、开放融合、争先图强”短短十二个字,从历史的深度、时代的角度、未来的高度,全面诠释了新时代松阳精神的实质内涵。身处新时代,我们要以新时代松阳精神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遵循价值指引,做“有灵魂”的新松阳人;要以新时代松阳精神指导工作,提升法律专业素能、法学理论水平、执法办案能力,把服务松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于司法活动全过程,做“有作为”的松阳检察人。


          叶子斌

          第三检察部司法雇员

        “精耕勤学,开放融合,争先图强”是新时代“松阳精神”的重要特质,既体现了松阳人民精神风貌的历史传承,又赋予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特色,凝聚了全县人民的智慧,是全县人民的精神动力。作为一名检察人员,在践行新时代松阳精神上,我们要保持初心,以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自觉做到党的事业至上、人民的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始终真正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法在心中,正义在心中。


          王轩宇

          办公室干警

          作为新时代松阳精神的“精耕勤学、开放融合、争先图强”,高度凝练了新时代松阳精神的内涵意义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是所有新时代松阳人的灵魂使命和价值追求。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更要将松阳精神入心入脑,全力做松阳精神的践行者,深刻把握精耕勤学的历史脉络,强化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开放融合提升业务水平,争先图强为我县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谍

          办公室司法雇员

          精神是思想的丰碑,是奋进的明灯,是前进的航向。“精耕勤学、开放融合、争先图强”的松阳精神,是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也是在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新时代松阳精神感召和鼓舞我们松阳人民,把精耕勤学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以开放融合姿态,争先图强。作为一名检察人员,我们要将松阳精神学深、悟透、做实,将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美丽松阳的实际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检察力量。


          杨莉

          政治部副主任

          新时代松阳精神“精耕勤学 开放融合 争先图强”,从过去、当下、未来三个维度,提炼出了富有松阳人精神品质的核心内涵。学会领悟松阳精神,如何将生态文明建设和检察工作创新相结合,赓续红色基因,服务绿色发展,进一步弘扬松阳精神是检察工作的重要课题。作为检察干警,要深刻领悟松阳精神,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以“护绿”彰显松阳生态亮色;以“护红”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传承至今的奋斗底色;以“护古”擦亮“江南最后的秘境”的特色。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