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小法师,带上你的魔法书”——松检说法 | 未检课堂又开讲啦
时间:2021-09-1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9月15日下午,松阳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们走进松阳县水南小学,为该校200多名师生带来了“小法师,带上你的魔法书”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大礼包,开启新学期的“法治第一课”。


     “孩子们,每天陪伴你们的是什么?”“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玩具、作业、手机……”“其实,有一个朋友从你出生时就伴在你身边,保障你健康成长,为你提供教育、抚养所需的支持,她既保护你不受侵犯,同时也约束你的行为。它就是法律。”“你在慢慢长大,会面对很多困境,面临很多危险,在成长、独立、远行的路途中,懂法会是你一生的财富!”



          未检检察官以一连串的问题和回答带着小法师们从“胎儿”成长到“18周岁”,详细探究了胎儿期、1周岁、6周岁、14周岁、16周岁、18周岁各段的法师们“行为红线”是什么,“魔法”的特殊保护有哪些。
    检察官通过故事互动交流,告诉小法师们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自我防护,让小法师们提高自制力,保持高度警觉意识,切勿存好奇和侥幸心理涉险,爱惜自己,谨慎交友;通过情景剧和小法师们一起思考何为“校园欺凌”,保护自己的前提下不姑息坏人,与同学相处有包容之心,友善对待;通过真实案例,告诉小法师们要对“网络不良信息”勇敢说“不”,遵纪守法加强自控,拒绝沉迷网络,树立自己的信息红线,认真辨别网络上的糖衣炮弹。


          下一步松阳县检察院将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切身感受“魔法”的威严和温情保护,全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