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坚定扛起检察数字化改革的使命责任——浙江省检察院调研组到松阳县检察院专题调研数字检察建设
时间:2021-08-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8月18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惠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东林,检委会专职委员过孟超一行到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就贯彻落实浙江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松阳检察调研时重要指示要求,专题调研“司法网拍监督治理一件事”多跨场景建设情况。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丽水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翁卫芬,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平,松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鸿飞等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松阳县院的“司法网拍监督治理一件事”多跨场景建设情况,全面了解数字检察引领办案的成果,以及王昌荣书记莅松调研后,系统迭代升级工作进展和存在的困难。



    ▲ 松阳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兴,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阙福亮做发言汇报



          随后,省、市、县检察院,市、县政法委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浙江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过孟超指出

          要牢牢把握司法网拍监督治理平台建设契机,注重在平台建设中加强监督,在监督工作中完善系统,真正把平台打造成司法监督制约体系的一个制度创新,技术创新,从而整体上推动检察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惠明强调

          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和监督要点,加强检察核心业务梳理。要更加注重监督系统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更深层次用好大数据,从案件办理上升到助推社会治理。



          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省检察院“数字检察”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东林指出

          要紧紧围绕王昌荣书记松阳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确保司法网拍系统建设扎实推进。一是要立足加快把“司法网拍监督治理一件事”打造成数字检察乃至数字法治的标志性成果目标,明确攻坚方向,坚定检察数字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做到部门集约统筹和促进基层创新齐头并进,依托“政法一体化办案体系”,加强与有关部门衔接,推动数据共享,加快实现多跨场景建设有新突破。三要围绕“一域突破,全省推广”的改革思路,坚持上下联动,真正实现“自上而下的顶层设计和自下而上的应用场景创新”相结合,努力率先突破、率先成势,不断激发数字检察的动力、活力。


          丽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吕献表示

          丽水检察机关将紧紧围绕王昌荣书记莅松调研指示精神和此次省检察院调研组提出的相关要求,把数字检察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百姓关注的痛点难点,整合全市检察机关骨干力量,明确工作推进的时间表、路线图,狠抓工作落实,集中力量克难攻坚,做到责任清单化、履职具体化、进度“可视化”和结果可量化,交出“以数字化改革撬动法律监督”的高分答卷。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