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不可思议 痴心男孩网恋“白富美”三年未曾谋面还被骗50万!
时间:2021-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社交平台中偶遇“白富美”,

    本以为这就是爱情,

    结果却是噩梦一场。



    社交软件初相识

    男孩遇上“命中真爱”


          95后小伙子小龙是网络社交的忠实用户,2018年2月,他正在社交平台“探探”上随意浏览,一个面容姣好的头像吸引了他的注意,肤白貌美的第一印象撩动了小龙沉寂已久的心灵,初步认识后两个人相聊甚欢。28岁,服贸店老板,上海、丽水多处房产,这位芳名“程珍”的白富美所展示的优越家庭条件让小龙心动不已为之倾倒。



          仅仅认识十多天后,小龙就提出程珍做他的女朋友,而程珍也很快答应,二人确定了恋爱关系。网络上的甜言蜜语让小龙陷入爱河难以自拔,为“真命天女”他愿意倾其所有......

    金钱财产诚可贵

    若为“爱情”皆可抛


          随着二人关系逐渐升温,程珍的生活却总是频繁遇到“小麻烦”,家里人用钱需要周转,开服装店需要资金周转,购物、旅游需要用钱,几乎每隔几天,程珍就有各种花式理由向小龙“借钱”,被爱情冲昏头脑的小龙一心想帮助程珍解决难题,将自己仅有的积蓄慷慨解囊后,盯上了家中开店的资金,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转款40余万元给这位“意中人”。

    转账过程中说来也有不少“曲折”,比如转账过程中程珍的支付宝全名突然变成“蓝某”,程珍的还款只有转账记录截图却没有收到一分钱。当然,在爱情的力量面前,这些都不是事。他更陶醉在程珍为自己家中淘宝店铺做的刷单贡献、所送的七八千元的小礼物中,可他却不知道这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物归原主罢了。

    以“恋”为名终成空

    一场面具之下尽是虚妄


          直到2021年3月,当小龙多次联系程珍还款,对方失去联系时,小龙这才如梦初醒,发现自己已然上当受骗,便立即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根据小龙提供的相关线索,办案民警很快在丽水将女方抓获归案。案件移送松阳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面对承办检察官的讯问,“程珍”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程珍本名蓝某,只是一名无业游民,虚构了一个名字,虚构了经营服装店、在丽水有房产的身份,用网络美女的图片,混迹于社交软件中以恋爱为名行诈骗之实,而诈骗所得均已被其挥霍一空。长达三年的时间里,痴心汉小龙未成见过蓝某一面。


          松阳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蓝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使用虚假身份以恋爱为民骗取他人财物近50万元,数额巨大,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最终,蓝某因犯诈骗罪,被松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