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一晚三场酒,“酒中仙”纵横不败?到头来害人又害己!
时间:2021-09-0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据统计

    我国每年都发生近20万起交通事故

    因交通事故伤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

    相当于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身车轮

    每1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

    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


          正值而立之年的李某,本来是广阔天地大展拳脚的时候,却成了如此触目惊心的数字中的一员,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前因后果,如何分说?


          一声巨响划破黎明宁静
          2021年6月29日5时许,建筑工人老翁正如往常一般早早来到工地,被突然出现的一声巨响所吸引,跑到外面才发现路口已经大变了模样,一辆白色轿车撞到树上几近变形,电动车摔在地上支离破碎,还有一名老者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老翁赶忙报了警。


          抽丝剥茧侦查还原真相
          当车主李某从车中晃晃悠悠的走出,不管是这个世界还是自己的脑海都混乱不已,闪烁的灯光,刺耳的轰鸣,夹杂着若有若无的尖叫,碎片般的记忆只能使自己本能地想起呼叫救护车,就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直到坐在警方面前,李某的脑海里才逐渐清醒,而此时,他的身份已经成为了本案交通肇事罪的犯罪嫌疑人。

          一次久别重逢的同学会,一晚三场“酣畅淋漓”的酒局,可随着酒精在血管里流淌,一句“这么晚了没事的”豪言壮语,一切都难以挽回地滑向违法犯罪的深渊。醉酒、超速、闯红灯,一错再错终是害人害己!


          事后警醒“酒”字当头侥幸要不得


          本案中,尽管李某有自首、刑事和解且自愿认罪认罚的可以从宽处罚的情节,但醉酒后严重超速致人死亡这一加重情节,最终还是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在铁窗中饱受牢狱之苦的李某,也曾想过是自己的运气太差才有今天这般境地,可醉酒二字绝无侥幸。

          # 检察官提醒

          ● 酒场“劳模”每一次推杯换盏觥筹交错,每一次酒精的驱动都是在与死神赛跑!请您为了您和您的家人安全时刻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仅仅是一句宣传语,更是一种责任!


          # 相关法条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