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法
【反诈专栏】“影后”两年骗三男180万
时间:2021-09-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个子不高黑黑胖胖的仅有初中文化的彭某某却凭借着一身“演技”一个人分饰多角两年时间以各种理由骗取3名男子180万元 


        “合伙”70岁马大爷被骗170万
          2018年初,一位70来岁的马大爷来到彭某某经营的足浴店,为人热情大方的彭某某给马大爷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两人相谈甚欢。之后彭某某经常对老人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一来二去,两人成了亲密的“忘年交”。


          2018年3月至6月期间,彭某某称自己生病需要住院、心脏不好需要做手术,多次向马大爷借钱,老人毫不怀疑陆续向其转账30余万元。


          然而之后的某一天却突然联系不上彭某某,马大爷不禁想到:难道手术失败了?2018年11月,消失近五个月的彭某某再次出现在马大爷面前,面对质疑,彭某某很真诚地向其坦白自己没有生病,而是因为犯了协助组织卖淫罪被抓,判了缓刑。马大爷转给他的钱,用于缴纳法院罚金了。面对彭某某的哭诉,马大爷心软了,同意彭某某重开足浴店慢慢赚钱,并在彭某某以开店、付工资、生病等借口要求下,转账7200元。



          有一天,彭某某自称去丽水买家具时认识了一KTV老板:“KTV让我帮忙找小姐,收益相当可观,但是每个小姐需要前期费用3000元。我没钱,我们合伙,你出资,我招人,一起发大财!”马大爷又信了,2019年2月至2020年11月,向彭某某支付“投资本金”135万余元。


          退休老人哪来那么多钱?东凑西借,甚至把儿子的工程款取出来给她。直到多次索要分红无果,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结婚”大龄单身汉被骗10万
          2019年8月的某一天,在麻将桌上,彭某某认识了大龄单身汉蔡某。“算命的说我要找属蛇的。”“我就是属蛇的,最近正在准备离婚。”认识的第三天,彭某某就把自己介绍给想要找“老婆”的蔡某。难道是真命天女出现了?蔡某心动了,在彭某某的要求下,当即就给其转账了1万元。

          “给我买五金,我就离婚,一辈子跟定你!”“你敢把卡给我,我就下定决心下个月离婚!”就这样,彭某某谎称愿意离婚嫁给蔡某,以生病住院、买结婚五金为由,短短一周时间,就从蔡某处骗取钱财10万余元。


          “代购”创业小伙被骗3万


          小李是一位打算做海鲜零售生意的有志青年,2019年6月,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彭某某。“我老家在江苏射阳,盛产海鲜。我可以拿到远低于市场价数倍的冰冻水产品,我无偿给你做代购。”


          小李虽然很心动,但还是有顾虑。为了取得小李的信任,彭某某从松阳市场进了100件冰冻带鱼,谎称是老家调来的货,价格也只要松阳本地的三分之一。小李看到了利润空间,立即向彭某某订货1900件,并交付定金18300元。随后,还以遂昌也有熟人卖低价海鲜为由,骗取小李定金4000余元。2020年2月,小李多次索要货物和定金无果,才发现彭某某根本没有所谓的低价供应商。


          2021年1月,彭某某被松阳公安机关依法逮捕,案件移送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松阳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彭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投资、婚恋、低价货源事实,隐瞒所得资金为已用的真相,骗取三名被害人财物180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遂以涉嫌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近日,松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后,以诈骗罪判处彭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40万元,与前罪协助组织卖淫犯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7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7万元。责令被告人彭某某退赔三名被害人损失共计180万元。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来源:松阳检察微信公众号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