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规政策
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引智助力检察办案专业化
时间:2022-04-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检察机关聘任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为深化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提升检察办案专业化水平。经过前期的行政机关推荐、资格审核等工作,确定特邀检察官助理人选丁俊、蒋学强、李菁、汤柳明、叶树明等五人,经我院党组会研究决定,于4月29日在我院一楼数据中心举行了仪式正式聘任。



          在仪式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阙福亮宣读了《松阳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的决定》,党组书记、检察长汪兴向五位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授予了聘任证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良山解读了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



          受聘特邀检察官助理作了交流发言,对荣获受聘感到非常荣幸,并表示将在与检察院专业化办案合作助力,共同推进依法行政和深化法律监督,保障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最后,检察长汪兴指出,聘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松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借智借力,提升检察队伍专业化的创新举措,有助于加快形成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工作合力,将提升检察办案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主动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二是加强工作协作,全面实现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共赢;三是积极落实责任,全面保障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行职责。


          接下来,各位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松阳检察携手合作,共同探索,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的优势,积极维护国家、社会的安全稳定和公共利益,为了能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而不懈努力。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