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检察干警走进安岱后
时间:2021-03-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用红色文化凝神聚魂、坚定信念,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松检铁军,3月26日,松阳县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来到浙西南革命根据地中心据点——安岱后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汲取信仰力量。




          安岱后村

          安岱后村位于是浙西南群山腹心之地,易守难攻的地形,加之淳朴的民风民情,让它成为创建革命根据地的理想之地。



    聆听红色故事


          在讲解员陈吴福的带领下,党员干警参观了红军桥、红军主会场、刘英粟裕故居。参观过程中,陈老生动介绍了刘英、粟裕将军带领部队与当地革命志士陈凤生、陈丹山在此开展打土豪劣绅、发展革命力量、组织游击战争等事迹,让党员干警对那段峥嵘岁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重温入党誓


          词在英烈广场前,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入党誓词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通过宣誓仪式让每一名党员牢记初心、牢记使命、牢记担当,用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旗增添光彩,用行动践行承诺。



    观看专题教育片


          在红军礼堂,党员干警们观看了革命宣传片《致敬安岱后》。回望90多年前那段苦难的辉煌,重温浙西南革命历史和革命先驱们的战斗历程,干警们深深感受革命先烈“百折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深深镌刻在党员干警的心中。在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正风肃纪炼精钢》后,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廉洁本色。


        “要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爱岗敬业、拼搏实干、担当作为,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参观学习后,干警们感触颇深。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