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全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片区)调研座谈会在松阳召开
时间:2020-09-21 来源: 作者: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点击数:
  • 字体:[ ]
  • 8月20日下午,全市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组片区调研座谈会在松阳县检察院召开,进一步谋划下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检察权正确运行,在全市检察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丽水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章志林,派驻松阳县、遂昌县、云和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员参加。



    会上,各派驻基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就派驻检察机关如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实现监督执纪问责与检察工作的高度融合,畅谈了自己的工作做法,并对抓好今年检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通过面对面探讨问题,集思广益寻找解决问题办法,认真总结经验,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为更好地依纪依规履职,促进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章志林在座谈会上指出,各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找准定位,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在大力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深化司法改革成果稳步推进上助力,为全市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要把握当前形势,明确自身职责定位。

    明确自身定位与职责,发挥好监督职能;树立“职责分工不分家”理念,在协同中监督,在监督中协同;厘清工作思路,注重源头防范、问题发现、自我纠错,为“重要窗口”建设打造丽检铁军。

    二要坚守主责主业,突出监督重点。

    关注不捕不诉、认罪认罚等案件,探索实施报备制,规范检察权运行;分类分析廉政风险点,做好重点案件事后回访制度;关注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班子、员额检察官,紧盯8小时内外的工作生活动态;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对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和政法干警违规参股放贷行为进行严查,推动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秉公用权;加强对“三重一大”等重大决策事项执行情况的监督,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涉及群众利益问题开展常态化监督。

    三是要加强互动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认真贯彻落实“三化”建设年活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法院的联系,通过协同监督检查、协同办理信访、移送问题线索、联动查办案件、信息资源共享等方式,加强交流协作,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监督合力。

    四要提高履职本领,加强队伍建设

    纪检干部加强党纪党规和检察业务的学习,熟悉掌握纪检监察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流程、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时刻不忘增强学习本领,强化纪法联学,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自我约束,带头转变作风,打造过硬队伍,以自身的“忠诚、干净、担当”带动被监督单位作风建设的深化。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