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数字法治光荣榜,有我!
时间:2022-10-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昨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数字法治系统优秀应用评比会。今日,市数字法治系统建设工作专班发布评比结果暨2022年度全市第一批数字法治优秀应用名单,由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和松阳县联合开发的“司法网拍监督系统”荣登“数字法治光荣榜”。



          丽水市检察机关聚焦网络司法拍卖(以下简称“司法网拍”)领域,以“解析个案、梳理要素、构建模型、类案治理”为实践路径,研发网络司法拍卖民事执行法律监督模型(或称司法网拍监督系统,以下简称“司法网拍监督模型”),通过案件办理与模型升级交互式跟进,先后构建了程序性监督规则,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监督规则,以及自定义监督规则等。检察机关借助该模型从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每日实时获取的全量数据中智能批量发掘拍卖异常信息,并进行线下调查核实,提出类案治理检察建议,不仅促进人民法院纠正该领域民事执行违法行为,还依法查办和预防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和执行人员职务犯罪等案件,有效提升法律监督刚性,推动司法网拍活动规范、有序运行。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