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学先进、比赶超”——恪尽职守 积极进取 做优秀检察人
时间:2021-04-3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洪婧媛,女,1992年3月出生,2018年7月进入松阳县人民检察院,现任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工作三年来,她多次荣获优秀辅助人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一、恪尽职守,扎实办案,严格要求自己


          工作三年来,她始终奋战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各类侦查监督案件、一审公诉案件200余件。先后协助办理了松阳县原行政执法局局长叶某某贪污、受贿、徇私枉法案等数十件职务犯罪案件,市检察院交办的中共丽水市委原副秘书长吴某某受贿案、丽水市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麻某某受贿案以及检察机关自侦的杨某某徇私枉法案等一批在全市有影响的贪污贿赂渎职公诉案件。


           二、善于学习,勤于思考,锤炼优秀品格

          新形势下检察工作不仅需要良好的法律素养,还需要丰富的办案经验,才能准确的处理各种类型的案件。她在协助员额检察官办理案件时,严格按照办案流程,认真审阅案卷,并高标准制作各类案件文书,查阅相关法律法规指导案例等,将自己对案件的看法与员额检察官们交流沟通,学习先进经验,提高办案意识。在工作中勇于挑战,对交办工作绝不借口推脱,面对多人多案时,加班加点也绝不让案件出现超期延误。遵守纪律,服从安排,除办理案件外积极参加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均能较好的完成任务。


          三、突破自我,敢于争先,彰显别样检察风采



          2020年7月,她主动申请,成为浙江省检察机关第二批对口援助干部,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检察院开启了为期半年的援川检察工作。在马尔康,她克服思乡之苦、工作之累和生活之辛,在做好检察信访接待工作的同时,加入虚假诉讼办案专班,与专班同事积极拓展案源,规范案件办理,并注重借鉴浙江检察工作经验办理虚假诉讼案件。阿坝州院的民行检察业绩实现了较大跨越。“婧媛,你是我们阿坝的女娃。”援川工作结束,州院的干警纷纷前来送别。


          工作的快乐源于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守。三年的刑检工作已经让她从一个检察新人成长为一名成熟的公诉人,她始终坚守着检察官的职业责任,忠诚履职、爱岗敬业、用行动诠释了“司法为民”的新时代检察官形象。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