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学先进、比赶超”——俯身去做事,用心去做人
时间:2021-04-2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王伟,现任松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员额检察官。从检十年来,她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书记员成长为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始终脚踏实地,恪尽职守,刚正不阿,一丝不苟,践行着“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公仆”的诺言。十年来,她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


          意气风发勇担当

          2010年,王伟从烟台大学法学专业毕业,通过公务员招录,同年考入松阳县人民检察院。一毕业,就从事了自己喜欢的检察业务,她觉得很幸运,为了不辜负心中的热爱,她一次又一次、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用自己孜孜不倦的努力为这份幸运增加厚度和广度。无论是办理审查逮捕案件还是审查起诉案件,或者是未检案件,在办案过程中,她不因案件简单就放松证明标准,也不因案件复杂就推诿回避。



          2020年7月,在办理傅某某等11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时,面对此案涉及面广、案情复杂,证据难以形成链条的情况下,她对几千页的案卷和复杂的涉案电子数据进行层层梳理,把犯罪嫌疑人的供述,聊天记录,支付宝交易数据一一进行比对,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最终依法对傅某某等人提起公诉。


          刚柔并济察

         是非晚清名臣曾国藩曾说过:“含刚强于柔弱之中,斯为人之佳境。”“刚柔并济,乃人生大智慧也。”她在办案工作中,既表现出检察官的刚正不阿、铁面无私,又在抽丝剥茧审查案件时运用好女性特有的敏锐直觉,刚柔并济,双管齐下。



          在审查叶某某涉嫌强奸案时,发现不满14周岁的被害人小叶在此之前就有几次性行为,她敏感的认识到小叶可能不是第一次受到侵害,于是她逐一核实证据,建议公安机关立案,经侦查最终确认了小叶曾经受到潘某某等人轮奸的事实。


          一片丹心护未来

          多年的办案实践使王伟认识到检察官的职责不仅在于依法揭露、控诉、打击犯罪,更应该通过公诉活动教育公民遵纪守法,敦促犯罪分子悔过自新。她在担任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主任时,始终把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落实到办案中去,为未成年人带去特有的检察温度,温暖每一颗童心。



          在办理高中生小明侵犯公民信息案时,考虑到误入犯罪歧途迷失方向的少年更需要一盏指明方向的灯,更需要得到人们的谅解与关爱。于是便推动该案成为全市首例跨省附条件不起诉案件,让小明能  在“家门口”接受更为优质的考察帮教,既更好的落实了附条件不起诉帮教考察制度,又减轻了涉案未成年人家庭的经济负担,小明也因此放下了包袱,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她用十年的岁月沉淀诠释了检察官敢于担当、敬业奉献、清正廉洁“三种精神”,一件件经过她公正细致审查办理的案件,就是串起她这十年的颗颗明珠,闪耀着公平正义的光芒。她是新时代检察官成长的缩影,那一本本卷宗、一次次庭审、一份份文书,编织成无悔的检察生涯。她说,“我没有做什么特别的贡献,我只是尽力履行好一名合格检察官的职责,而要成为一名真正的优秀检察官,我始终在路上。”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