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风采
【队伍教育整顿】“学先进、比赶超”——坚守平凡岗位 书写检察情怀
时间:2021-04-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 字体:[ ]
  •  

    雷淑燕

    中共党员

    现任松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


          勤于学习 精于业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刚到检察院工作时,雷淑燕心里压力曾经特别大。她知道,只有不懈努力,做到勤奋、勤奋、再勤奋,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才能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为了弥补自己业务知识的匮乏,她利用一切可能利用的时间,学习法律知识,学习检察业务。平时工作忙,就起早贪黑利用大家都休息的时候看书学习,反复揣摩一个个法律术语,仔细理解一条条法律规范,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虚心向同事们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努力拼搏,理论素能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高分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迎难而上 勇挑重担

          案件管理工作在检察系统中并非像公诉、侦监那样引人瞩目,但作为基层检察院管理、监督、服务、参谋的工作窗口和平台,承担着统一进口,规范出口,扎口管理的工作职责。她在主持案管部门工作期间,严把案件进出口关,有效的避免了错案、瑕疵案件的出现,有力的促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的顺利发展。针对涉案财物管理工作,组织团队研发了赃证物信息管理系统,有效实现了对赃证物信息化管理。



         在服务辩护人、诉讼代理人方面,树立了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为进一步强化服务职能,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开展了律师阅卷接待工作,制定了律师阅卷须知等工作章程,形成律师阅卷接待档案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律师接待工作。在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上,克服重重困难,逐步实现评查案件全覆盖,并多次组织全院评查工作推进会,促进案件质量再提升。


          尽职尽责 忠于职守

          案管办是检察机关的窗口,案管办干警的形象就代表了检察机关的形象。作为有着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老乡镇,她在待人接物方面,有着一套特别实用的方式方法。对每位来访者,无论大事、小事,都能耐心地询问他们的想法,解释他们的疑惑,以一颗真诚的心,尽心尽力地让每一位来访者得到满意答复。“不奢求伟大、不轻视平凡”。无论何时,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她时时刻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勤奋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用自己的不懈努力点亮了平凡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检察事业的忠诚与担当! 


    浙ICP备20024506号-1 版权所有:松阳县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 百图软件 最佳浏览效果:浏览像素1280*768px以上 建议IE8.0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112402000101号